嘴上没毛

人不是插在花瓶里供人欣赏的静景,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旋律,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,人生的意义可能永远没有答案,但也要尽情享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。

抱歉,占tag关于那些看似公平的言论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从贴吧一直到现在都在阅读和喜欢同人的,但ao3我已经用了六年了。所以我知道一开始网不好的时候确实有进不去的情况。但所有网页都告诉我服务器断开的情况,我还是头一次见。

所以别再告诉我我被当枪使了,这话我从贴吧时代听各种粉丝说了无数次了。我只知道很多年以来,同人庙小风大,对内欢实对外弱势,不然cp粉们不会被骑脸那么多年。我至今记得有些太太退坑时说的:这么多年了,我帮他控评,买他代言的牌子,帮他盯着什么合适的资源就和大家一起到下面去剧评推荐他,每天活的像战斗一样,因为我相信他是真的好。结果一朝被扒出萌CP以后,圈子里的小姐妹就再没什么好脸色了。所以太太累了,退坑了,也没回踩过,就这样还偶尔被扣屎盆子。

优秀的同人太太总能开新的阵地,但为什么每一次都是同人自断手脚息事宁人。我很累,从论坛到36大院到贴吧到老福特到凹三到什么新的站点。一些文一些CP总是突然就消失了。这不仅仅是这个圈子来来往往的问题,更是同人空间不断被压缩然后又不断妥协自认倒霉的循环往复。

我知道,很多太太是很善良的,没有在晋江,贴吧,天涯上切实围观过什么恶臭,所以总喜欢反省自己。我知道,跟他们吵着实无用,饭圈一直很有洗脑策略,盗版的的忽悠走正版的情况我也见过了少次,所以我只能选择抵制一些商品。如果话语就是权力,而以往是“没油炒菜不会青,穷人说话没人听”的话,这次,我希望,能不退让。退让只会一直压缩空间,我不知道接下来又要去哪里开辟新大陆,是不是过去的太太真的只能过去了?过去的感动真的不为现在所享?同人是不是真的没有记忆?往昔是否真的只是异乡?

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写什么,只是觉得自己真是个懦夫。每一次出事都只会闭嘴让步换阵地,就好像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像那些家伙说的一文不值一样。就因为不想惹事,所以每次都陷入自怨自艾的循环,然后眼看着楼塌。我真傻,真的,如果我曾经有告诉太太,我喜欢他们的文笔、人设,不要在乎那些唯粉和人设警察,太太是不是也不会走的那么失望。

这一次我不想置身事外了,同人从来不只关乎爱情和美好,很久以前有个太太用她的作品告诉我,要心怀热情啊,即使冰天雪地极夜苦寒,燃烧着的热情依然能点亮每一个人,所以要歌颂,所以要和诗,所以要铭记。太太后来退坑了,文也被屏了几章,但仍然有不同的圈的人提起那篇热情似火的精巧文字。我很怀念,怀念那个热情写就的自由灵魂。

所以我不希望再退了,每次对方都声称无辜的戏码我见多了。但我们再退就不知道要去向何方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有机会再看到那份最初的赤诚了。我和我爱的太太们只是怀揣热情的普通人,如果这次能杀鸡儆猴打退那些高贵者,我也不介意成为他们口中的枪。现在,已经不存在什么无辜和公正了。战斗总能带来什么,继续旁观就只能在懊悔中不断失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)